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4月2日

信心考验与神的时机

七年完了,那妇人从非利士地回来,就出去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告王。那时王正与神人的仆人基哈西说:“请你将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诉我。”基哈西告诉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复活,恰巧以利沙所救活、她儿子的那妇人为自己的房屋田地来哀告王。(王下8:3-5)

书念妇人从无儿无女到得着儿子,自然喜出望外。但她的信心也经历考验:当孩子几岁大的时候曾突然死去,是以利沙亲自前去妇人家中,使孩子得以复活过来(参4:18-37)。

神让这家庭经历信心的考验并非偶然。因为不久之后以色列地面临饥荒,这家庭必须离开避难。但当饥荒过后,他们重回故园,房屋田地却被人占去了。

当这妇人去君王面前申诉时,恰巧正是君王问及以利沙的仆人,以利沙曾作过什么大事?这妇人和她的儿子,正好成为神的作为活的见证!

我们遵行神的旨意,也会落在信心的考验中。要谨记,我们经历的一切,都有主的安排、美意,为要成就祂更全备的计划。神掌管一切时机,在人意想不到的时候,连不信的人也见到祂的大能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4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