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31日

辨别真神仆

一日,以利沙走到书念,在那里有一个大户的妇人强留他吃饭。……妇人对丈夫说:“我看出那常从我们这里经过的是圣洁的神人。我们可以为他在墙上盖一间小楼,在其中安放床榻、桌子、椅子、灯台,他来到我们这里,就可以住在其间。”(王下4:8-10)

列王纪的背景,是以色列历史中一个非常黑暗的时代。那时北国的君王全都败坏,在耶路撒冷以外,在伯特利和但私自设立敬拜的中心,以金牛犊来“代表耶和华”,带领全国百姓拜偶像,离弃神!到了暗利的王朝,君王亚哈及王后耶洗别,甚至引入诸多迦南地的偶像,设立他们的先知、祭司,逼迫真正属于神的仆人,这做法往后的王朝也延续。

在末后的世代,我们身处的,也像一个黑暗的历史时期。逼迫患难增多,神的仆人或忠于主的人只得越来越隐藏。这位书念的妇人却因为敬畏主,看出以利沙是“圣洁的神人”,多番接待。在黑暗和混乱的世代中,我们也要辨别哪些是真正属于神的人,和他们同心合意,兴旺福音,支持真道的扩展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