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24日

常领受膏抹及献上自己

摩西用膏油抹帐幕……又用膏油在坛上……又把膏油倒在亚伦的头上膏他,使他成圣……按手在赎罪祭公牛的头上……奉上燔祭的公绵羊……。(利8:10-18)

在大祭司受职过程中,一再提到“成圣”,说明神非常看重圣洁这件事,人怎能成圣?

一. 借着膏油(参10-12节):经文三次提到膏油,而会幕、器皿和人都需要膏油的膏抹才能成为圣洁。神的灵是圣洁的,唯有被这圣洁的灵膏抹、帮助和充满,圣所和人才能成为圣洁。

二. 借着献祭(参14-21节):1. 赎罪祭:在献祭时,借着祭牲流血,罪得以洁净。耶稣基督是那赎罪的祭牲,祂流血牺牲,使我们得以洁净、更新。故此我们要时常认罪、悔改,思念祂代赎之恩。2. 燔祭:燔祭代表人自愿献上自己,蒙神悦纳。人除非将自己献上,让神管理和主导一切,不然因为本性的软弱,又活在罪恶的社会中,很难不沾染污秽。

作为事奉神的人,让我们时常领受神的膏抹,又记得献赎罪祭和献燔祭的意义;要靠主宝血赦免我们的罪,也要愿意保守自己不犯罪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