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20日

活在神的怜悯里

所以,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得怜恤,蒙恩惠,作随时的帮助。(来4:16)

虽然神要求祂的百姓圣洁,就像祂圣洁一样,但祂却不是按照我们圣洁的程度待我们,而是照着祂丰富的怜悯。不然,我们哪一个人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呢!

神是公义的,祂必审问我们的人生。然而,我也相信祂的怜悯胜过审判,因为神借着神圣而全知的救赎,使人得以逃避公义的制裁,住在神怜恤的汪洋中!被称义的人、也就是相信耶稣基督的人,是已重生的人,是蒙救赎的儿女,得以住在主怜悯里!

不义的、未悔改的罪人,现今也处于主的怜恤中,只是程度较小而已。然而,他若持续轻忽神的怜悯,与主背道而驰,便会走进审判里。那时悔之已晚了。

一位清教徒胡克尔(Thomas Hooker)在生活、信心与灵性上,实在可以作为我们的榜样。当他濒临死亡时,围绕在他床边的人说:“胡克尔弟兄,你将要接受神给你的奖赏。”“不,不!”他喘息着说:“我要领受怜悯!”

~陈树鸿(作者是退休校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