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18日

洞悉人心的主

耶稣出去,看见一个税吏,名叫利未,坐在税关上,就对他说:“你跟从我来。”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来,跟从了耶稣。(路5:27-28)

利未蒙召的时候,正在工作岗位上。换句话说,他正从事着那使他声名狼藉的差事。但耶稣一向他发出邀请,他便立刻撇下所有,起来跟从主。可见主早已在他的生活里,或他的内心中有所预备,让他未能满足,只等主的呼召临到,便甘愿离开旧有的生活,转而跟从主。

事实上,当时有许多在圣殿里服事的人,看上去更“属灵”,更有资格事奉神,主却没有呼召他们。因主察看人心,完全知道人最深刻的想法、愿望。利未虽然是在“收税”,主仍洞察到他内心真正的渴求。

今天也许你亦在世俗中打滚多时,觉得自己不配、不属灵,然而,主知道你生命真正的境况。如果祂要用你,你何必迟疑?

另一方面,我们也不要因为人的出身、背景而得出肤浅的结论,觉得某些人不配事奉神。因为神是生命的主,祂洞悉人心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