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17日

能力的来源

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,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。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。(路5:15-16)

基督徒事奉神,很容易把焦点放在自己为主做了什么,做了多少。“做”是我们看自己、看别人是否爱主的一个重要指标。

耶稣在世时出于怜悯,也藉此彰显父神的荣耀,施行了不少神迹,声名远播,于是“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,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。”不过,“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。”祂没有按照大家的期待来行事,反而退去寻求神的面。

当我们的事奉大有果效,别人得造就,自己得鼓舞,这诚然是美事。然而,这却不应成为我们事奉的目标,也非衡量事奉成功与否的准则。唯有当我们时常能真诚、谦卑地,常常保持对神的信靠、仰赖,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。

耶稣在别人一片的赞誉和期待中,选择离开人的掌声和期待而去靠近神,因为祂知道事奉和能力的泉源来自哪里,真正要满足的是谁,要成全的是什么使命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