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8日

爱,源自知恩

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;一个欠五十两银子,一个欠五两银子;因为他们无力偿还,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。这两个人哪一个更爱他呢?(路7:41-42)

人常说:“养儿方知父母恩。”因为养育儿女会把自己放在父母的位置上,便明白为父母不易;这份明白,唤起人对父母的爱意,更能善待父母。

虽然并非每个养儿育女的人都能明白父母的恩情,也不是每个父母都善待自己的儿女,不过总体来说,越明白父母对自己的爱,越能回头去爱父母。这是心被恩感、爱由恩生的原则。

人与神的关系也往往如此。人越是知道自己的罪,越明白神赦罪之恩有多大,也就越能发自内心地去爱神。

因此,当你感到自己在神面前极之不配、不能成器的时候,第一个意念不是该放弃跟随主、事奉主,而是回到主那深厚、测不透的爱中。这份爱,能助你重拾信心。也因为更深体会主那怜悯、赦宥之恩,更能心被恩感而继续走那属天的旅程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