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6日

灵魂何所归?

耶稣拉着她的手,呼叫说:“女儿,起来吧!”她的灵魂便回来,她就立刻起来了。(路8:54-55)

我在无神论的社会里成长,虽然信了主20多年,读到这句话还是感到十分震撼:当耶稣对这少女说话,她的灵魂便回到身体,人就活过来!

中国有句话:“人活着就是靠一口气。”气,主要是指志气。但在圣经中,“气”是指神给人的灵气──神最初将祂自己的气息吹进亚当的鼻孔里,他便成了有灵的活人。

我从前也不相信人是有灵魂的。人来到世上只是出于偶然,人死如灯灭,则是他必然的命运,死后就什么也没有了。

但在生活的阅历和神话语的光照下,才渐渐觉悟,人活着是因为有来自神的灵魂;当人死去,身体归回尘土,灵魂则归回到造他的主那里。但灵魂不是都能归回于神的,被玷污的灵魂,必须得到洁净才能归回创造之主。而洁净的方式,就是透过基督的血。

朋友,你听到你内心灵魂的呼喊吗?听过它的私语和衷肠吗?你愿意听从上帝的呼唤,让自己的灵魂回归那永恒的家乡吗?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