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3月1日

受托的人生

……因他们本是祢的。(约17:9)

这是主耶稣向天父的祷告。祂向父神认信,每一位门徒都是属于主的。

当年彼得在海边打鱼,主耶稣呼召他,他就撇下渔船和渔网,辞别家人跟从耶稣。彼得看到不论他的渔船(产业)或渔网(职业),都是耶稣的,甚至家人(亲情)也是耶稣的,愿意撇下一切来跟从祂!

基督徒对身外的一切,不论是人、是物、是事,都该看为是出于神,或是神的恩赐,我们不过是受托去管理、去经营。我若能看所拥有的、人间的关系是出于主,就不会企求从人得着什么回报;我若视所拥有的财物本是主的,就不敢占为私有;我若以所得的恩赐本是主的,就不会汲汲地追求名位,期望得到世人的嘉许。

若我们看所得的一切都是出于神,是为神而做的,愿意全然摆上,尽心去做,成全祂的旨意,这样,心灵就会十分轻省;不会常常落在与人比较的忐忑中,相形见绌便顾影自怜,稍有成就便自视过高。

受托的人生原本就没有什么可夸的,因为一切都是出于主;但这样的人生却是轻省的,因主必负责到底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