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28日

洁净你的心殿

耶稣就拿绳子做成鞭子,把牛羊都赶出殿去,倒出兑换银钱之人的银钱,推翻他们的桌子,又对卖鸽子的说:“把这些东西拿去!不要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地方。”(约2:15-16)

圣殿有两种喻意:1. 其建筑物,象征着神与人同在。人可以到圣殿去敬拜神。2. 重生基督徒的心灵。神的灵时刻与人同在,而人是以心灵与诚实敬拜神的,故当人以心灵向神祷告,或在每日的生活中实践神的话,就是敬拜神。

为什么主耶稣要洁净圣殿?因为人已将对神的敬拜低贬为一种仪式,甚至利用神达到私欲的目的。所以主耶稣为圣殿被玷污而愤怒,祂赶出在圣殿中做买卖的人,以洁净圣殿。

人的心灵是圣灵的住处。可是,太多时候私欲完全占据了圣灵的位置。圣灵的感动被我们忽略了,圣灵的忧伤我们不再理会了。所以,主藉生活中的各种难处来磨炼我们、洁净我们。

让我们在失败和羞辱中认识自己的罪,并悔改回到祂的心意中。只要我们认识自己的罪,并且愿意悔改,主再次洁净我们,使我们得成圣洁。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