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26日

唯独基督、唯独恩典

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,过犯得以赦免,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。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,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。(弗1:7-8)

今日异端发展蓬勃,不论中、外,不论在网络上的信息或现实中接触到的群体,都不易分清。如何辨别真实或虚假的信仰?宗教改革时期宗教改革家留下的两项原则非常合用:唯独基督、唯独恩典!

首先,唯独基督是指任何一个教派或信徒群体,必须认定基督独特和超越的身份,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;为我们舍己赎罪,成就救恩。我们唯靠基督才能得救。

其次是我们皆靠恩典才能得救;任何人自身的功德、努力,都不是得救的条件,而是得救后生命有了改变而产生的结果。因倘若人不是靠恩典而得救,或有丝毫仰赖人自身的努力,我们要不是陷于绝望中,就是变得骄傲自恃;这是人性中极大的陷溺。

很多异端的问题,都是出于怀疑和否定基督的身份,又或高举人的意志和努力在得救中的位置。求主帮助我们能辨别,也存开放的心,接受祂在这世代兴起不同的教会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