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24日

管理心灵

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。(箴25:28)

春雨过后,万物复苏,草地青绿。然而蒲公英也冒了出来。如果不赶快拔除蒲公英,一旦种子飞扬起来,院子很快就成了“蒲公英花海”。我们的心田也是如此,如果不加看管,任凭各样的思想、观念、情绪、态度随意在我们的心里扎根、生长,我们的心田就会杂草丛生,人生也会陷入荒凉和混乱。

神吩咐我们要制伏自己的心,要对心灵勤加管理。不是每一种思想、观念都可以敞开心门放进来,若有抵挡神、试探人的思想和意念临到我们,我们就要立刻抵挡,不让这些毁坏我们灵魂的谎言有落脚之地。

世界的文化潮流每天借着各样的所见所闻冲击着我们的心,要进入我们的心田滋生蔓延,迷惑我们的心眼,让我们渐渐忘记作为神儿女的身份,以至与世界认同,随流失去。我们要管理我们的心,就要用圣经真理建立起稳固的墙垣,把一切不合真理的挡在外面,才能保守我们的人生照着神的心意而活,保守我们的脚走在平安的正路上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