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22日

成全律法的主

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。我来不是要废掉,乃是要成全。(太5:17)

耶稣在安息日行神迹,治好患病38年的瘫子,并释放了被撒但捆绑驼背18年的女人。再加上耶稣常常痛斥揭露法利赛人律法主义的伪善,使得不明白律法精意的犹太人,仅凭外貌断定:耶稣不光不守神的律法,还想要废掉神的律法。

不只是反对耶稣的犹太人这样想,许多跟随耶稣的门徒,也以为耶稣来是要废除律法。耶稣既然看透人心,就宣告说:祂来到世上,绝不是为了废掉律法,反而是要借着完全遵行神的律法,使神的公义得到满足。

其实律法原本是神为了爱人、让人得益处而设立的,所以爱人的就是真正遵行了律法。耶稣在世界上因着爱,所说的每一句话,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按着神的心意成全了律法。

正因为耶稣是成全了神律法的义人,祂才配做神无瑕疵的羔羊,祂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宝血,才能除去世人一切的罪孽。基督徒可以重生得救,不是因为神废弃了律法,乃是因为耶稣成全了律法。

~瓦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