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13日

指着自己起誓的神

耶和华说:“你既行了这事,不留下你的儿子,就是你独生的儿子,我便指着自己起誓……。”(创22:16)

神命令亚伯拉罕将儿子献为燔祭,可以想像,一定对他十分艰难。可是他在对神的信心里,没有怀疑,没有埋怨,更没有抵挡。相反地,他因着真正的敬畏神,就愿意真正顺服神的命令而行。

神是那样的喜悦亚伯拉罕的信心和顺服,就做了一件人心不曾想到的事:指着自己向亚伯拉罕起誓。

神指着自己起誓,是因为没有任何其他的存在物比自己更大。神在这里将自己同一切的假神分别开来,启示自己是独一的至大真神。

神指着自己起誓,给了亚伯拉罕这么大的尊荣。这是人类靠自己理性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的。因为世上所有人造出来的神,没有一个说过这样的话,也没有一个做过这样的事。

神指着自己起誓,显明祂对人的无限怜悯与慈爱,因为只有这位神爱卑微的受造物达到这样的程度。

基督徒是何等的蒙福,因为那位指着自己起誓、要赐福亚伯拉罕的神,也是我们的神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