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11日

并非可有可无的选择

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,使祂为教会作万有之首。教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。(弗1:22-23)

今日有一些人信了主,却没有教会生活。他们认为个人信仰基督便成,无须与其他基督徒往来。有些信徒甚至以为,现今在电脑网络上可以获得各式各样的属灵资源,收听或收看不同的讲道信息,不一定要上教会。

但细看保罗晚年在监狱中写给小亚细亚一带圣徒的以弗所书,便会得知教会在神整个救恩计划中,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“中介组织”。保罗从属天的启示中,明白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以基督为元首。而这位充满万有的主,更充满在教会之中,借着教会──众圣徒组成的群体,展现祂对世界的同在、参与,并转化与更新祂的创造。

以弗所书中提到基督以教会为祂的身体,是强调祂的主权。祂作为教会和宇宙万物的元首,借着属于祂的子民──教会,抗衡魔鬼邪恶、敌挡神的力量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