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2月6日

献赎愆祭之例

祭司要在坛上焚烧,为献给耶和华的火祭,是赎愆祭。祭司中的男丁都可以吃这祭物……得他所献那燔祭牲的皮……素祭……大家均分。(利7:5-10)

献赎罪祭和赎愆祭的条例是一样的,区别在于祭物的哪些部分该献给神,哪些要归给祭司。

一. 献给神的(1-5节):人的罪愆得神赦免是要借着祭牲,祭牲必须宰杀、流血,因为唯有牺牲代赎,才能满足神公义的要求,罪才得赦免。正如主耶稣毫无保留地为我们献出生命,神因此便能赦免人的罪!

二. 祭司的分(6-10节):在这赎罪的条例上,作为中保的祭司,能分享这至圣的物,是他们的大福分。人献赎罪或赎愆祭后,跟着就献燔祭,象征把自己献上,为神而活。而祭司可以把祭牲的皮留下来,并得素祭的祭物,分享人因为感恩而献上的。

罪得赦免,是人生大事,蒙恩的人自然就会献上感恩,出于真诚的把所收成的献给神。祭司是神和人中间的中保,神怎样在一切祭物上接受人的供献,中保也可以享受神所有的,因为他是与神同工的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