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月31日

祂垂听受苦之人

你们敬畏耶和华的人要赞美祂!雅各的后裔都要荣耀祂!……因为祂没有藐视憎恶受苦的人,也没有向他掩面;那受苦之人呼吁的时候,祂就垂听。我在大会中赞美祢的话是从祢而来的;我要在敬畏耶和华的人面前还我的愿。(诗22:23-25)

诗篇第廿二篇,几乎都在预告耶稣将要受难的场景,尤其是耶稣受苦之时,在遭难与挣扎当中,那种再多的形容词与喻像,也不足以表述内心的冲突与交战的痛苦。每次读到并默想这一篇诗篇的时候,被钉在十架上的耶稣似乎历历在目。

然而,诗人在这诗的后半段,没有停在这令人捶胸哀痛的光景,反而从这最残酷的事实当中,引导我们向神献上感恩、敬拜与赞美。因为主耶稣基督经历了人间的至痛,对于正在受苦中的我们就有了真正的同理心,祂能明白,也能感受我们所受的,祂也能真正听到我们的呼求,只因为祂同样走过这段路。

神又给了我们宝贵的应许,凡受苦人的呼求,祂都必垂听。你若在患难困苦中,勿忘主耶稣能明白,能体恤,祂必垂听你的呼求!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1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