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月15日

放下自我、转向神

并知道祂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,使祂从死里复活,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。(弗1:19-20)

过去十多年在教会中,常有机会接触到患上忧郁病的慕道者或信徒。不得不承认,情绪病是现代人一项极大的挑战。事实上,受孤单、忧郁等问题折磨的人,其困苦有时比身体的疾病更甚!

但在事奉中,我亦发现那些能从忧郁病走出来的朋友、弟兄姐妹,有两项良方帮助最大:首先是放下自我、转向神,其次是离开孤独、走向群体。事实上,很多忧郁病患者不是不努力面对自己的困境,但问题正因他们太努力,太多试图以自己力量来处理困难,结果必然落在恐惧、忧郁中!

保罗在监狱里,身体心灵皆受困,而且至终逃不过被杀害的命运,理应很绝望。但保罗的心境绝非这样,因他看到那属天的真相:神能在我们这些属祂的人身上显出浩大的能力;那曾使基督复活的大能,今天同样在我们身上发挥效力!关键是人要放下自我,信赖祂;开放自己,与别人连结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、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1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