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2月31日

要爱惜光阴

你们要谨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当像智慧人。要爱惜光阴,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。不要作胡涂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(弗5:15-17)

怎样才算爱惜光阴?是不是不睡觉、不休息、日以继夜不停工作、不愿在人身上花时间?甚至把安静主前、读经祷告、听道都看作浪费时间?这绝对不是神的旨意!“不要作胡涂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”

神的旨意如何?1.“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,远避淫行。”(帖前4:3)──不要浪费时间犯罪、看不圣洁的新闻、信息、娱乐、歌曲、笑话……。“淫词、妄语,和戏笑的话都不相宜;总要说感谢的话。”(弗5:4)2. 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凡事谢恩(参帖前5:18),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忧虑、愁烦、抱怨、妒忌、仇恨、忿怒等负面情绪上。以上仅是随手拈来的两个例子,神的旨意是很丰富的。所以要多读圣经、祷告,多思想耶稣基督。求神使我们“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,满心知道神的旨意。”(西1:9)把这个当作是我们明年的立志如何?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2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