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2月30日

怎样数算日子

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(诗90:12)

数算(manah),这字在旧约的许多章节中都指多不胜数,如:数算尘沙、数算星宿、数算日子等(参创13:16;诗147:4、90:12)。那么人的一生有多少日子呢?几千?几万?不知道。盖棺之后才可定论。不过肯定没几十万,因为活到一百岁也只有36,500天而已。但正因为不知道,每天只见昨日过去,今日又来,日复日,年复年,日子好像永远用不完──其实不是永远,是错觉,而且不知道自己错觉,便轻忽浪费,长时间上网、闲聊,做很多无益有害的事,甚至狂妄自大,以为离死亡还远。难怪圣经常把“时间”与“智慧”相提并论。如:“你们要谨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当像智慧人。要爱惜光阴……。”(弗5:15-16)“你们要爱惜光阴,用智慧与外人交往。”(西4:5)没有智慧的人一样过日,一样过年过节(数算日子),可年岁虽然增长,智慧却没增长,仍狂妄自大,不知道随时会去见神。求主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──不只是数算,而是知道怎样数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2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