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2月7日

献赎罪祭之例

若有人在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上误犯了一件,或是受膏的祭司……以色列全会众……官长……民中若有人……误犯了罪。(利4:2-3, 13, 22, 27)

赎罪祭因为和罪有关,虽然用火焚烧,仍不能称为馨香火祭。因为罪并不馨香。这章经文侧重献祭的人,提到:祭司、全会众、官长、人民。也就是说,人人都要献赎罪祭,因为人人都犯了罪。正如保罗在罗马书第三章10节上所说:“没有义人,连一个也没有。”我们也在其中。祭司要带头认罪献祭,因为他是属灵领袖,影响全体,会使百姓陷在罪里。事奉神的人若跌倒犯罪,很容易绊倒别人。他们要勇于认罪,不要隐瞒躲避。全体若犯了错,作长老的就要带头认罪,不要推卸责任,要勇于承担。这是神所悦纳的。官长和个人一样,若知道犯了罪,就要立刻认罪,并要公开的到神面前献祭认罪。人最喜欢隐藏,把罪遮盖,不要人知,只想偷偷认罪,保留面子。谁知,这正是种下下次再犯的毒根。神要以色列人勇于面对罪恶,不要马虎过关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