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1月29日

活着的意义

我不求祢叫他们离开世界,只求祢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(或译:脱离罪恶)。他们不属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求祢用真理使他们成圣;祢的道就是真理。祢怎样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。(约17:15-18)

主耶稣在世上临上十字架前为门徒们祷告,求天父将他们留在世上,是因为他们有要做的使命。每个信主的人在世上都有特别使命,要活出荣耀神的生命。除了性情上要有基督的馨香,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活出爱心和做有意义的事。所以,自杀与为己而活,都不为神所喜悦。英国有位护士虽然信主,却不清楚活着的意义。曾心灰意冷地在日记里写道:“我的神啊,我到底有什么用?我的一生了无乐趣,还是让我死了吧。每天我就寝时,多么期望就这样潇洒地走了,不用再起来迎接新的日子。”但爱她到底的神让她在30岁时,发现了生命的意义,从此在言行思想上都活出她的信仰。当她在90岁撒手人寰时,因将消毒技术与麻醉剂介绍给医学界,开创了现代护理事工,成为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。她就是弗罗伦斯•南丁格尔(Florence Nightingale)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