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1月18日

为何难测

你们要称谢天上的神,因祂的慈爱永远长存。(诗136:26)

当我们看到敬虔的基督徒仍然生病,仍遭患难,就觉困惑。心想:“如果神是爱,又是全能,基督徒为什么遭遇苦难?”

我和一位患难中的姐妹交谈,她说:“她感到十分困惑无奈。她相信神是全能的,但也是难测的。”我对她说:“神是天上的神,祂对我们的慈爱不仅关乎今生,更是关乎永恒。”很多时候,神许可患难临到,是叫我们得永恒的益处。如果我们的眼睛只关注今生,就无法理解神的慈爱。于是慈爱的神在我们眼中,就变成难测的神。

神是至高的全能者,神就是爱,祂对祂儿女的慈爱永远长存,祂为祂儿女永恒的益处,使万事互相效力,其中有我们看为好的事,也有我们看为糟糕的事,目的是叫爱神的人得着益处。我们所要做的,就是立定心志信靠祂,因祂是天上的神,祂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