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8日

多少份量

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“你要凿出两块石版……”耶和华将这约的话,就是十条诫,写在两块版上。(出34:1,28)

建造会幕前,神要摩西重造法版,重述律法,说明人事奉神之前,必须回到神的律法和神的话语上。重造法版就是重申十诫。律法的精义是爱神爱人:1.爱神:要审视我们事奉的光景,就要审视我们爱神的心多少。究竟我们的事工是出于爱神,抑或是想完成自己的抱负?是为爱主而做呢?抑或是想建立自己的名声?今天,很多人的事奉是想表现自己,心里并没有神。2.爱人:许多事工都与人有关。可是人很麻烦,很难服事。然而真正的事奉神就是服事人,像主耶稣那样。只是,我们今天的事奉,常想逃避人,对人没有负担,没有爱,没有兴趣。只盼望躲到没有人的地方──还说自己在那里服事。

重述律法是要我们知,事奉神必须遵守神的律法,才能以身作则,教导人遵守神的律法,活在神的话语中。因建造会幕事奉神,不能徒靠外表,而是要依照神的话语生活。弟兄姐妹,不要只顾事奉,要想神的话在我们生命中占多少份量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