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5日

施洗约翰的影响

约翰来了,在旷野施洗,传悔改的洗礼,使罪得赦。犹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约翰那里,承认他们的罪,在约旦河里受他的洗。(可1:4-5)

施洗约翰勇敢地呼吁当时的宗教领袖和犹太人悔改。他工作很有果效,群众似乎争先恐后去接受他悔改的洗礼。只是,约翰在神的救恩计划里,不过是主耶稣的开路先锋而已。他的角色是为主预备道路。这些接受他洗的人,他日若拒绝接受主耶稣,并不能靠约翰得救。但是约翰也有很重要的角色,他的几位门徒,如安德烈等,后来都跟随耶稣。使徒行传记载,当使徒们还留在耶路撒冷时,施洗约翰的门徒已分布到小亚细亚,甚至更远的地方。他们在广传福音的事工上,担当了重要角色。这是施洗约翰传道的果子。他们在神的国度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

虽然,神国事工不是没有谁不行,但如果我们忠心事奉,努力传扬主的福音,我们也能在建立神国的大业上有所贡献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