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15日

乌鸦也安然

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。(林前4:3)

如果问“呕哑嘲哳难为听”让你想到什么鸟,很多人答:“乌鸦。”那日我见乌鸦和其他鸟儿都在树梢飞翔、游戏和鸣叫,突然疑惑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它们,却喜欢在做同样事情的其他鸟儿,包括黑鸟?究其原因,当是它们的叫声。声音和颜色在人的文化概念里富有含义。多么无辜!同是鸟鸣,却因为音质差(按人的标准),乌鸦唱的好像就不是生命之歌!好在鸟儿们不会因人们喜欢与否而心里难受。乌鸦不会因我不喜欢就哑然不语。它们依旧按造物主给的天赋享受生命。

你我是否因天赋的资质而在某些人眼中仿似“乌鸦”,或视某些人为“乌鸦”?或许我们该自省,向保罗学习,不仅不论断自己,而且被论断时也不往心里去,不因没有“天生丽质”而自弃。何况神还重用乌鸦,大洪水后是乌鸦首先出挪亚方舟探看情况,叼饼叼肉给先知以利亚的使命,神派的也是乌鸦。我们要用神的眼光看人看事,不要按人的习俗和文化看世界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