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14日

谦卑的力量

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11:29)

乌龟看见老鹰在高空飞翔,非常羡慕。于是找来一根树枝,对老鹰说:“我想跟你在天空翱翔。请你衔着这树枝的那一头,我衔着这一头。就可以了。”老鹰一口答应,就带着乌龟飞到天上。地上的人看了它们都喝彩说:“是谁想出这样的方法来的?真聪明唷!”乌龟迫不及待地回答:“是我!”谁知它一开口,便从天上摔了下来,化成地上的肉酱。

人性喜爱夸大和自我表现。神却看重谦卑。很奇怪,人把谦卑等同软弱。尼采说:“现代人不需要像耶稣那样软弱的神。”但是加尔多斯却说:“有一种美德的幼芽、蓓蕾,是极宝贵的美德,是一切道德之母,那是谦卑。有这种美德,我们必乐在其中。”

真的是这样。谦卑是一种力量。谦卑使人融入人群,被人接纳,受人欢迎。谦卑使人生命成长。谦卑似乎是低调、自我降卑,却能使人升高,为当事人带来喜乐。

~苏棣初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