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20日

律法精神

打人以致打死的……打父母的……拐带人口,或是把人卖了……必要把他治死……不可苦待寡妇和孤儿。(出21:12-16、22:22)

神的律法好像严酷而繁琐,但细读之下,发觉其出发点是爱,为了保护所有人的利益。不错,死刑确是严刑峻法,似与神慈爱的性情不合;但是,严刑峻法有阻吓作用,可以防止恶行。好比说,杀人、拐卖人口,这些不顾别人死活的行为都是罪大恶极,绝对不应该做。严刑是为叫人知道神看重生命。至于打父母,更是极恶劣行为。一个人对于恩重如山、生养他的父母,尚无情殴打,其残酷性情可以想见。伤人的人都性情残酷。严刑峻法就是要警告他们,不要残酷伤人。

神的律法虽看似繁琐,其实是仔细叮咛,要我们不要自我中心罔顾他人死活。相反,要常想及别人,关怀别人,善待别人。仆婢岂可一生为奴、一生受压?我们岂可欺负孤寡、寄居的人?爱是为人设想,这就是律法精神。神的律法是要我们爱人如己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