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17日

属灵的大志

“人若想要得监督的职分,就是羡慕善工。”这话是可信的。(提前3:1)

志可定人。一个人如何,就看他的志气如何。未必人人都能完成他的心志,但是凡成功的人,都是有志气的人。有些信徒以为,既然作了基督徒,就应该否定自己的能力,不能作计划。因此就迷迷糊糊、马马虎虎过一生,这是极为错误的观念。

这节经文新英语译本是:“一个人想要作属灵的领袖,这是一种高贵的雄心。”的确,有个人的野心是不好的,但是为神的缘故,愿意做个对别人的生命有影响力的人(亦即领袖),是神所赞许的。一个基督徒要在生命上有长进,就要有“远、大”的心志。眼光要看得远,目标要放得高,这才是合乎神的心意。

18世纪末,一位未曾受过高等教育的英国人威廉克理到印度去传福音,成为近代世界宣教史上的先驱。当他40多年后死在印度时,已经翻译圣经为卅多种不同的印度语言。而且也被英国皇家科学院封为植物学院士,以表扬他对印度三百多种奇花异草深入而独到的研究。他有句名言:“我们当期待神作大事,但也当竭力为神作大事。”实在值得我们三思啊!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