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16日

迟延不下山

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,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,对他说:“起来!为我们做神像,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。”(出32:1)

以色列人出埃及后最大的失败是拜金牛犊。理由是他们“见摩西迟延不下山”。当然,摩西在山上40昼夜,时间不短。但是,这却可以试出人对神的时间是多么缺少耐性。百姓要求亚伦为他们做神像领路,揭示他们其实不认识神。他们要肉眼能见的偶像,而且要现在有,立刻有,不然就哄嚷动乱。

这像不像我们,没有耐性等候神的时间,祷告后就希望立刻得到,不然就抱怨,放弃信心?我们很多人把主客的位置颠倒了。要自己做主人,神倒受我们差遣去做这做那。我们没耐性等候神的时间。这样的信心未免过于肤浅幼稚。

我们当知道,神做事有祂的时间,祂迟迟不成就某一件事必有祂的理由。真正的信心是,神听祷告,我们信祂,感谢祂;神不听祷告或延迟,我们仍然信祂,并耐性等候。我们与神的关系不是建立在“这一刻”之上,而是建立在“永恒”上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