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6日

使人和睦

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;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,乃是叫地上动刀兵。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,女儿与母亲生疏,媳妇与婆婆生疏。(太10:34-35)

主不是和平之君吗?(参林后13:11;罗12:18;弗2:14、6:15;西1:20、3:15;赛9:6)主不是教导我们,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吗?(参太5:9)是的。但这个和平、和睦不是和事佬,不是无原则的。当我们爱主的时候,我们的价值观就不再是属世的了,就与不认主不爱主的家人世人之间,各分东西,光与暗不能同道,纷争和生疏就在所难免。有位姐妹信主后,春节时因不愿向祖先下拜而遭公婆痛骂和丈夫殴打。有位弟兄信主后因不与同伴们做那些不好的事,而分道扬镳。正因为这些纷争和生疏,我们更要竭力向世人传福音,使他们先与神和睦。当他们信了主,他们的人生观、价值观就改变了,就和我们同走天道,舍己学主样式,我们之间自然也就越来越和睦了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