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5日

受过去影响

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,铸了一只牛犊……他们就说:“以色列啊,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。”(出32:4)

为什么以色列人以牛犊为神?用牛代表神的思想从何而来?研究埃及历史的人发现,埃及人崇尚各种偶像,牛是其一。Apis及Mnevis是它们两种不同的称呼,广为埃及人供奉。以色列人在埃及看得多了,深受影响,潜移默化,不知不觉在此时就浮现出来,也以牛犊为神。人的过去影响一个人至深。一个人过去的创伤会影响他对人的态度,他过去的宗教经验会影响他对神的认识。虽然后来信了耶稣,有时仍会受外教的经历影响。所以我们信主以后,应该靠耶稣基督的宝血和祂圣名的能力彻底清除过去,抛弃过去的宗教经验。不然有一天,当我们遇到不如意事,又或者相反,遇到被人拥戴,得意忘形之时,撒但就会乘机作工,把我们过去的经验翻出来,绊跌我们,使我们陷入网罗。我们不可不慎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