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15日

正视死亡

将近城门,有一个死人被抬出来。这人是他母亲独生的儿子;他母亲又是寡妇……主看见那寡妇,就怜悯她,对她说:“不要哭!”于是进前按着杠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稣说:“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来!”(路7:12-14)

一个寡妇给独生儿子送终,她在儿子身上的希望全化为乌有,怎能不哭?耶稣明白她的痛苦,主动对她说:“不要哭!”然后吩咐那少年人起来。寡妇的儿子活过来了,但有一天他仍要再死,寡妇自己也要死去。如果人人不死,又不知为何活着,那是很大的咒诅。我看见有些老人活得不耐烦,很希望早死。更有年轻人要自杀。活着与死亡都是人生的大问题。基督徒能够面对死亡,是因为已得永生。人的性命不会因肉体的衰残而化作一缕轻烟。信主的人有永生。当我们完成世上的使命,便要进入更美的家乡,与主永远同在,领受他为我们预备的奖赏。但是你必须真认识耶稣,接待他,才能得着永生。不想面对死,又不能不面对死亡,这岂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?你预备好了没有?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