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11日

神牧养一生

我祖亚伯拉罕和我父艾萨克所事奉的神,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。(创48:15)

牧养人的一生可不容易,因为牧养包括了:1.调教:好像雅各布,性情诡诈、贪婪、欺骗父兄、看重外貌、好强好胜。如果不是神有慈爱,他早被丢弃。我们也是一样,各有自己的毛病。是神,细心耐心雕琢我们这些朽木,重造我们,使我们渐渐还原神的形象。2.照顾:神照顾雅各布,保守他脱离危险,并供应他物质、心灵、婚姻上的需要。神保护他不受人的伤害、欺负,领他回家。我们每个人也是如此,有神一生的照顾牧养。3. 负责:神不是只负责一时,而是从始至终对我们负完全的责任。雅各布说上述的话时,正是他人生走到最后一站时。显然这不是理论,更不是空谈,乃是实际的经历。神怎样负责看顾雅各布的一生,也必照样负责看顾你我的一生。他必看顾、供应、保护,用他的恩手带领我们一直回到天家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