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5日

感动与感觉

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:“这是正路,要行在其间。”(赛30:21)

当神的选民顽固地偏行己路时,神就藉先知不断规劝,呼吁他们回归正道。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会作感动的工,我们当听他的声音,凭他的感动行事。但很多时候,被我们挂在嘴边的“圣灵感动”,未必真是圣灵感动,有可能是血性的冲动,更大可能是一种自我感觉。我们里面,有个“己”,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感觉牵引。只要事情符合我们的欲望、需要和梦想,我们就感觉很好。好的感觉常是危险的,我们在教会服事为了炫耀自己某方面恩赐,在得人好评时感觉好,那就容易跌倒。人生一味跟着感觉走,就经不起信心考验、不合神心意。所以当“感觉”来到的时候,不要着急,再等一等。用祷告的心省察、辨别我们受到的感动、思想、感情、愿望,是不是与圣经的教导方向、原则相符合,合不合神在我们个体生命中荣神益人的计划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