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31日

勇于授权

他(亚波罗)在会堂里放胆讲道;百基拉、亚居拉听见,就接他来,将神的道给他讲解更加详细。他想要往亚该亚去,弟兄们就勉励他,并写信请门徒接待他。他到了那里,多帮助那蒙恩信主的人,在众人面前极有能力驳倒犹太人,引圣经证明耶稣是基督。(徒18:26-28)

第一世纪的基督徒虽然面对诸多的逼迫、患难,却有着开放的胸襟,广阔的视野。百基拉、亚居拉因为罗马城一次排斥犹太人的运动而被逐离开罗马,却在小亚细亚与保罗相遇,成为福音伙伴。而当他们遇到亚波罗后,便毫无保留地向他阐述更全面的真理,使亚波罗也成为天国的精兵。

亚波罗是来自北非(埃及)的犹太人,当他接受救恩,明白真道后,有意继续拓展福音。以弗所的弟兄就勉励他,引介和推荐他给欧洲(亚该亚)地区的教会。以当时的世界,门徒真是走遍地极。

今日的世代,华人归主者日多,信徒兴起,也散居世界各地。我们能勇于授权、交棒,让更多不同背景的弟兄姊妹起来,同心合意、兴旺福音吗?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