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28日

不是不足,而是不满

以色列全会众……在出埃及后第二个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间、汛的旷野……在旷野向摩西、亚伦发怨言。(出16:1-2)

以色列人常发怨言,他们出埃及后,刚满一个月,又再向摩西发怨言。在旷野甚么都没有,食物也不合口味,后来更食水短缺,心里当然不满。现实是很切身的,没有食物,没有水,不但难受,还难以生存。特别在旷野地,没有街道,没有房子,没有华衣,没有娱乐场所,多么难受!现实的不如意,确让人牢骚满腹。

然而,所谓现实,有时又不那么真实。光说没有水、没有食物吧,其实不是完全没有,只是不那么丰富而已。可能想到不够明天之用,心中恐惧,产生不满。可是,人的不满是没有界限的。在旷野不满,在埃及何尝满意?不满意现在的学校、公司、同事、家庭、配偶。再三转换,还不是怨声载道、怨天尤人?怎样的现实才令人满意呢?我们要学习知足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