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18日

但以理的言语智慧

王与他们谈论,见少年人中无一人能比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亚撒利雅,所以留他们在王面前侍立。王考问他们一切事,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十倍。(但1:19-20)

但以理被俘后,因着敬畏神,得到属天的智慧。他年幼进王宫,生活在异国他乡,父母又不在身旁,不能指导帮助他。可他却能平安地经过三朝四王,平步青云,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他所服侍的,都是外邦王,与自己信仰格格不入,可他却安然渡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,且在当中荣耀神。但以理的智能可见于他的语言,他懂得如何与国王、同僚和部属沟通。很少人有机会在国王、总统身边工作,我们的责任多在家中。在家中生活一样要有智慧,说话不当会破坏夫妻感情,影响教养儿女的果效,甚至会使夫妻反目、儿女反叛。作为父母,我们需要从神那里得智慧,学习说话;也要每天带领儿女一起亲近神,一起祷告学习。

求主帮助我们说造就人的话。

~罗妮丽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