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8日

失败的原因

乔舒亚在世和乔舒亚死后,那些见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长老还在的时候,百姓都事奉耶和华……后来有别的世代兴起,不知道耶和华,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。(士2:7-10)

士师时代以胜利开始,后来却以失败收场,主要原因有三:

1.守城难:创业时万众一心,大家心里火热,如参加夏令会、冬令会、奋兴会的时候一样;可是守业却须自我努力,如果懒散,放纵自己,必然失败。

2.后代不认识神:以色列人进迦南地后,第一代人都敬畏神,可后来世代竟然”不知道神”。那是谁的责任?当然是父母长辈的责任。真理需要世代相传,需要有好的老师。不过,就算有最好的老师,做晚辈的疏懒不学,也会离开真道。

3.拜偶像:一个重要的属灵定律是,人很容易忘记神。一旦忘记,就以偶像来取代。任何神以外的人、事物,只要在你的生命中占首位,都是取代神的偶像。

这就是神的选民在应许地长达350年却不能享受神恩福的原因。

~马有藻(作者是圣经学者,已出版一百多本着作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