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6日

需要守法

我耶和华—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讨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爱我、守我诫命的,我必向他们发慈爱,直到千代。(出20:5-6)

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你上山到我这里来,住在这里,我要将石版并我所写的律法和诫命赐给你,使你可以教训百姓。”(出24:12)

出埃及记第20至24章记载有关十诫和律法的事。以色列人出埃及后,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,成了自由人,神就给他们律法。可见自由的人须有律法约束,不然变得无法无天,胡作妄为,为自己闯祸,那就是灾难,不是福气。可是,谈到守法,人就觉得受束缚,受限制。表面看确是如此,但细读神的律法,就知道人性需要律法,而且非守法不可。因为神的律法讲的是爱和关系。圣经所启示的真理是:真正的自由必须遵守神的法则。守法方能有真自由,因为神的律法是以爱为出发点,帮助人处理好关系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