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28日

多结果子的秘诀

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,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。(创49:22)

我们都希望多结果子,荣神益人。约瑟就是“多结果子的树枝”。他生命丰盛的秘诀何在?耶稣为我们解答:

1.主说:“我是真葡萄树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结果子的,他就修理干净,使枝子结果子更多。”(约15:1-2)约瑟是被神修理过的人,被剪去的很多。他被兄长卖走,沦为奴隶,失去温暖的家,失去老父爱宠;他被主母诬害,含寃入狱,失去自由和清白的名声。他被不公平对待,连申诉的权利也没有。

2.他不离开神。无论在哪里,神都与他同在。就如主所说:“常在我里面的,我也常在他里面,这人就多结果子;因为离了我,你们就不能做甚么。”(约15:5)

3.他将神的话藏在心里,对引诱他行淫的主母说:“我怎能作这大恶,得罪神呢?”(创39:9)正如主所说:“你们若常在我里面,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。”(约15:7)

主耶稣提出的三个条件,他都齐全。这就是约瑟生命丰盛,多结果子的秘诀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