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23日

怜恤人的人有福了

怜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蒙怜恤。(太5:7)

几千年的人类历史,多少的以强凌弱,多少的抢劫掳掠,多少的仇恨杀戮。

从纳粹德国屠杀灭绝犹太人,到日本人在南京丧心病狂的杀人比赛。现实的残酷,使得心中没有神的世人,塞住自己怜恤的心肠,不惜一切代价要成为强者。他们嘲笑人的尊严和价值,心甘情愿地放下身段,邪恶地向野生动物效尤。于是逞强斗狠的狼文化和丛林哲学大行其道,“枪杆子里出政权”成为典型的信念与可悲的事实。

与世人的法则完全相反,耶稣基督却宣告:“怜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蒙怜恤。”耶稣基督的法则是一条真正蒙福的法则。因为如果人人都是怜恤人的人,那么每一个人都一定会得到别人的怜恤。那么每一个人就都蒙受彼此怜恤的福气。

人若顺服神的话,常常心中存着怜恤,并在生活中以怜恤待人。即使这个世界上的人都不怜恤他,全能的神的怜恤也必临到他。因为神既然应许他们必蒙怜恤,信实的神就必定会兑现诺言。

~瓦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