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18日

真智慧不在人间

因这世界的智慧,在神看是愚拙。如经上记着说:“主叫有智慧的,中了自己的诡计。”(林前3:19)

养育儿女,不只是要供他们吃穿,帮他们学知识,最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习真智慧。甚么是真智慧?很多时候作父母的并不清楚。当孩子在外受欺吃亏时,有的父母就教孩子如何反击。当孩子遇到难题和不顺时,有的父母甚至教孩子怎样去撒谎。父母总把趋利避害甚至损人利己的策略当作一种智慧,久而久之孩子就会以自我为中心,甚至身上没有多少向善的品行。

即便孩子将来再怎么灵巧聪明,充其量也不过是世上的智慧,是始祖亚当和夏娃也是后人们自我至上的本能,是对神放入人里面的形象和性情的异化变质,在神眼里都是愚拙,将来受亏损的必是自己。甚么是真智慧呢?敬畏神才是智慧的开端。世上没有良善,只有神才是唯一真正良善的。如果父母及孩子都以神的良善为人生的准则,孩子一生蒙神保守赐福,又何愁之有?

~罗妮丽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