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13日

虽败却胜

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,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,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。那人说:“天黎明了,容我去吧!”雅各说:“你不给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”……那人说:“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,都得了胜。”(创32:25-28)

雅各一生经历苦难,从母腹里就开始与以扫摔跤,后来又与舅舅拉班摔跤,甚至与神也摔跤,直到他的大腿窝被神摸了一把,他全身的力量就都失掉了。他一生的摔跤都是失败,但他最失败的时候,神却说,你与神与人摔跤都得了胜。

这是一个属灵的原则:藉失败而得胜。当我们的肉体和肉体的邪情私欲被置于死地,屈服于十字架的底下,让神、甚至让人胜过我们,这时我们才是真得胜了。神训练我们,对付我们,要把我们里面的老我除掉,把神的愿望、能力和福气放在我们里面,让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以色列、神的王子。即便我们在世上因诚实而失去一些成功机会,即便我们放弃世上成功而全力做神的事工,即便我们受到极大的委屈和伤害而饶恕别人,被世人看成失败者,但在主里却是成功者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