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2日

一鸣惊人

众妇女舞蹈唱和,说:“扫罗杀死千千,大卫杀死万万。”(撒上18:7)

战国时代,淳于髡曾用隐喻劝齐威王不要沉溺于酒色,应该为国效力。齐王谦虚地接受劝告,改过自新,振作起来做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。在他的带领下,全国上下充满朝气;他也着手整顿军事,强化军队,奠定了国家的威望。各国诸侯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都很震惊,不但不敢再来侵犯,甚至还把原先侵占的土地都归还给齐国。齐威王的这一番作为真可谓“一鸣惊人”。

当牧羊人大卫,在以色列众人面对歌利亚的挑战束手无策时,一举打败了歌利亚,实在是“一鸣惊人”。可是,依我看大卫杀歌利亚时,并没显示其不凡才能,他只是使用了每日牧羊生活的技能而已。他的惊人作为正如他自己所言:“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。”(17:45) 我们总是期盼能为主做大事,却不肯操练每一日过合神心意的生活。其实,只要我们每天脚踏实地跟随主,不管我们拥有怎样的才能,主都能让我们在他的时候成就大事。回头看看,一辈子能天天合神心意,本身就是惊人的一生。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