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6日

迟来的奖金

人若因我辱骂你们,逼迫你们……你们就有福了!应当欢喜快乐,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。(太5:11-12)

几年前曾听说一个经济学理论,叫“迟来的奖金”,意思是目前报酬不理想,但未来好。比如饭店厨房的帮厨,工作累、收入少,还比不上端盘上菜的服务员。那为甚么不去端盘子呢?因为他们有机会在未来作厨师,那就是迟来的奖金;但作服务员的话,没有技术积累,可能一辈子端盘子,没有迟来的前景。

其实看到“迟来的奖金”,换个说法叫有远见,是不为眼前利益牺牲长远好处。虽然这是经济现象,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?服事主的人,可能会多受一些苦,也会失去一些此生的利益;但在永生的角度看,这样的人生却更有远见,这样花时间更值得。

求主帮助我们在他里面有眼光,而且能抵制诱惑和阻碍,保持这样的眼光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