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5日

天上财宝

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;天上没有虫子咬,不能锈坏,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。(太6:20)

回中国探望父母时,认识了三位年轻传道人,有一位才20多岁。她见证说,大学毕业几年后,曾与几位同学见面畅叙。有同学问她, 妳这几年在哪儿上班?她答道,我在教会事奉。同学问她,怎么跑到教会混?她说,我们基督徒是神的孩子。同学嘲笑,甚么孩子,是疯子。又问:一年能拿多少钱?她答:我拿的你一辈子拿再多也抵不上,我的财宝在天上。

我很为这位年纪轻轻的传道感谢主,她是在远离家乡的一个县城教会事奉,教会的老者贫者居多,她先生也是传道人,两人只拿一份微薄的薪水。在这讲吃讲穿讲享受的世界,她夫妻能放下自己,为主摆上,确实令我感动。这世上每个人能寄居多久,谁也不得而知。哪怕赚得再多,也会被各种看不见的虫子咬掉、被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贼偷掉,被世风世俗锈坏。她从很年轻时就知道将财宝积攒在天上,实在是智慧人生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