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2日

神不用才能用的生命

摩西对耶和华说:“主啊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从祢对仆人说话以后,也是这样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”(出4:10)

摩西从小在皇宫里成长,学了埃及一切学问。当神呼召时,他竟三番推辞,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他年轻时的光景。

摩西推却的理由很多,我是甚么人,竟能去见法老?我要对百姓怎么讲呢?怎能详述神呼召了我?实在推不掉了,就说:“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”你讲再多,教我再好,也没有用。

我们应该承认摩西讲得都对,不是借口。40年被人遗忘的摩西完全失去了自信,明白自己一无所夸。摩西认识真实的自己吗?不!他看到的是眼前充满缺欠的自己。而神,伟大的耶和华却要带领他进深。一个新的摩西在未来等着他。摩西看不到,神却看到了。

在埃及与法老争斗,在旷野与以色列人同甘共苦,没有一次用得到口才。摩西和以色列人的得胜完全是神为他们争战。摩西能够胜任领以色列出埃及的大任,也不是靠他的才能,而是“摩西为人极其谦和,胜过世上的众人。”(民12:3)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