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1日

教育儿女

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。无论你坐在家里,行在路上,躺下,起来,都要谈论。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,戴在额上为经文;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,并你的城门上。(申6:7-9)

教导儿女的方式是随时随地,把握机会,无论坐着、走着、工作、休息的时候,都不厌其详地把对神的敬畏、爱心、跟随神的需要、事奉神的光荣,不断和孩子分享。经上说“多种的多收”,这样把握每个机会教育儿女,孩子们天天耳濡目染,岂能不得父母的雨露恩沾。

常见父母带儿女去玩、去吃,买美衣给他们穿,买美衣给他们用,一切享受无微不至,偏偏就是不和他们谈主的事,真是奇哉怪也!是自己有内疚不敢谈吗?或是与神的关系交白卷,根本没有可谈的?甚或不懂如何和儿女谈信仰?

我们应该思考:在教会开设父母训练班,甚至于祖父母训练班。别以为只要结了婚,生了孩子,我自然就是父母;我的孩子生了孩子,我自然就是祖父母。不!好的父母或祖父母没有天生的,是要学习的。果如是,则许多的家庭问题、青少年问题、儿童问题都将迎刃而解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