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26日

末世什么时候来?

神既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,就在这末世借着祂儿子晓谕我们。(来1:1-2)

末世什么时候来?根据圣经,是已经来了。我们不是等候末世,而是生于末世。相关经文不少,如:主耶稣“在这末世”,把自己献作祭物(参来9:26);“我们这末世的人”(林前10:11);“你们在这末世”(雅5:3)。不只我们,早在使徒时代,已是末世。

那为什么主耶稣至今不来?彼得早已回答:“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说:‘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?因为从列祖睡了以来,万物与起初创造的时候仍是一样。’……亲爱的弟兄啊,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,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,千年如一日。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为祂是耽延,其实不是耽延,乃是宽容你们,不愿有一人沉沦,乃愿人人都悔改。”(彼后3:3-9)

十个童女因久候新郎不至都睡着了,你我等得不耐烦可以理解。问题是我们都预备好了吗?但愿我们不要把主宽容的时间浪费于猜疑质问,而是把握光阴预备迎接主的再临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